首頁 > Fun心卡的運用 > Fun心卡抽卡分享

Fun心卡抽卡分享

2012年8月29日

終於拿到印製完成的Fun心卡與Fun心福卡!
先來抽牌囉!
我提的問題是:如何向別人介紹這套牌卡。
把44張圖卡及字卡分別洗牌,各抽一張。先打開圖卡,再打開字卡。
圖卡抽到的是:一顆較大的空白愛心在天空,草地上有許多小小的愛心,還有一把梯子連結彼此。
而字卡抽到的是「活著─死亡」。

剛開始翻開圖卡時,心中好像懂了什麼,但一時並沒有具體的想法。
搭配字卡後,覺得好對比與強烈。
但看到活著,馬上連結的就是,如何表達活生生的狀態,也就是讓Fun心卡可以用更活躍的方式呈現。
其實就是生命本身。
把字卡翻轉,當圖卡對應到死亡這個牌義時,也有一些聯想。
有什麼過去的要結束,才能展開新的旅程?
或若那顆大的空白愛心內在是空洞的,也就不好玩。
那初衷跟本質是什麼?
我提這問題背後真正的目的與需求是什麼?

之後,我拿起Fun心福卡,找到跟這張圖卡相對應的一張,看看其背面所寫的指引語句。內容是:「使命。追求夢想,完成自己的使命,生命將會更加精彩亮麗!」,一樣很有呼應。

是啊!創作Fun心卡如同是完成自己的使命一般。
就是希望透過有趣簡單的媒材,讓更多人可以探索自己的內心,因為了解,可以療癒及成長。

而這是一套跟療心卡截然不同的牌卡。需要更多的探索,但也有更多的張力、更多的趣味。
除了圖卡是一張張將心擬人化的故事,每個人可以發展出自己所看見的之外,我也很喜歡字卡的設計。
每一張字卡都有兩個相對應的牌義。可以先使用其一來說說圖卡,翻轉之後,再用其二的文字來搭配圖卡。
倘若兩者都能有一些發現,說不定就會看到更多的可能性。

正如同,若我的使命歷經了生與死,歷經了打開與結束,或者就更不用擔心害怕,只管朝著夢想前進!

heartuna Fun心卡的運用 , , ,

  1. 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
  1. 目前還沒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。
你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