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塔羅牌 > 跟著大師學塔羅

跟著大師學塔羅

2012年8月20日

一直想寫這本書的讀書心得,但實在沒有太充足又完整的時間細細地著墨。
簡單來說,這本書雖是1984年出版,並於2001年修訂,且在今年有了中文版,但可說是學習塔羅的重要參考。
對我來說,最大的收穫是其內容有別於一般光是說明塔羅78張牌義就佔了絕大部分篇幅的書籍,作者反倒介紹了不同的塔羅牌,其主題與內涵卻是希望讀者透過多樣的練習,與塔羅建立個人化的關係。
所以,從本書的目錄來看,就可以看出其特色。
第一章 熟悉你的牌
第二章 塔羅筆記
第三章 解讀塔羅
第四章 賽特爾十字牌陣
第五章 個人宮廷牌
第六章 置換──更深層的解讀
第七章 處理情緒、情感與人際關係
第八章 成功與規劃
第九章 意識到你所創造的事物
第十章 療癒
第十一章 水晶與塔羅
第十二章 塔羅牌的設計與創意
後記
附錄一 牌義解釋
附錄二 塔羅牌的歷史和起源
附錄三 名稱對照表

看出來了嗎?牌義解釋是在附錄而非內文。
對一般初學者來說,也許不算是入門書籍,但絕對是日後可以珍藏與參考的。
當然,也可以嘗試在手邊有一副自己喜歡的塔羅牌後,翻閱本書,按照其內容及所分享的練習方式,認識塔羅牌。

對我來說,有些是已知的方法技巧知識,有些則是未知的,而有些則是驚喜於:原來確實可以這麼運用及還有這麼多可以變化的方式。
如:選牌、拼貼自己的塔羅牌、置換解讀,都是自己已經在做,卻較少在坊間的塔羅書中看到的。
而後面幾章的分享,更看到如何透過塔羅牌來達到改變與行動,相似於我在領航者塔羅牌訓練裡的內容。
不過,有關於魔法儀式、水晶與塔羅,就不是我目前較有興趣的。

總之,不想死記塔羅牌義,期待塔羅牌可以帶來實質的改變、內在的洞見,想要用不同的方式學習塔羅,或想要增進塔羅解牌功力者,都不妨參考這本「跟著大師學塔羅:當代塔羅大師瑪莉老師的成名之作」(遠足文化出版)。
英文書名:Tarot for Your Self-A Workbook for Personal Transformation,更能道盡本書的特色呢!

heartuna 塔羅牌 , ,

  1. 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
  1. 目前還沒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。
你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