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療心之路 > 療心之路的感動

療心之路的感動

2012年7月10日

上週在高雄的生命教育中心,帶領七八十位老師,學習「療心之路」。
對我來說,療心卡當然是好用的輔導媒材,可以快速地建立關係並切中問題的核心。
但就輔導的歷程來說,清楚問題不代表就可以解決問題。例如:我也知道要放下對某某人的期待,但就是做不到。所以,固然牌卡打開了一個進入內在世界的管道,甚至可以探索潛意識,終究還是會回到語言的詮釋與對話。
對一般助人工作者來說,就需要繼續發揮自己所長,才能真正完成療癒的目標。
因此,我把天堂油視為療癒的媒介,在不適合為對方進行身體按摩的情況下,以冥想的方式整合。
便是從療心卡到天堂油的療心之路!

很感謝可以在教師研習中進行這樣的主題分享。
很特別的是,原本定位為進階工作坊,也就是不以療心卡的操作為主,而會學習運用療心之路。但參與的人員有一半以上其實對療心卡並不熟悉。
我知道,無法按照原本的課程大綱進行。忐忑是有的,但也更放鬆地將教學的內容與流程交給直覺及當下的流動。
即便使用療心卡,已經從理性更靠近感性,從邏輯思維更貼近直覺感應,但加上天堂油與冥想,更是內在的療癒旅程。

於是,兩天下來,我進行了三個示範。
在眾多陌生人面前,我其實也會基於保護當事者,並不會進行太深入的探索。
但真的很特別,用療心卡可以好快就聚焦,而透過天堂油的能量支持與冥想的搭配,當事者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經歷某些改變。
天堂油提供身體的滋養,冥想則成為心理的養分,兩者讓個案可以經驗當下自己的力量。
眼淚流了下來,心打開了一些,內在的畫面有了不一樣的視野,也促進觀點的更新。

這真是美妙的旅程!
在所謂助人的同時,自己是輕省的、感動的。

也分享成員的回饋:
老師 我覺得 你整個人都超輔導的
我好喜歡你的特質跟態度 還有說話的
讚翻了~^O^

一整個不疾不徐的 從容自在的樣子
我覺得 我很需要學習
以你為目標^^

研息讓我真的很放鬆,也聽見自己的聲音,更有力量可以面對及接受處理放下它,感謝您的分享讓我體會脈輪的無限力量。
示範的個案也來信分享後續自己的收穫與改變。
真的感動哩!

歡迎一起來體驗療心之路吧!


後記
原本以為,在教師研習中,以精油為主題,似乎並不多見,也不太確定成員的接受度。
倒是成員的回應都十分熱烈,在課程中,先帶給自己放鬆與滋養。
除了天堂油,我也帶了脈輪花精讓成員體驗。
由於一般花精並沒有香草花卉的香氣,相較於天堂油,少了味道的吸收,但超乎預期的,成員依舊可以感受到其能量的支持。

兩天的研習,會場瀰漫著精油的香味,且搭配每日午後的深度冥想,真的是療心之旅啊!


heartuna 療心之路 , , , ,

  1. 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
  1. 目前還沒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。
你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