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Fun心卡的運用 > Fun心卡的字卡運用

Fun心卡的字卡運用

2012年10月8日

先來分享Fun心卡的字卡運用吧!

44張的字卡,每一張字卡都有兩個相對應的牌義,例如:「喜歡─討厭」、「主動─被動」、「男性─女性」。
所謂相對應,不代表一定是相反或衝突的,而是兩個相互影響或存在的狀態。
所以,這樣的設計也就是為了打破單一的觀點與框架。
如果同一張圖,可以有兩種甚至更多的含意,不就可以發現更多的可能性嗎?

正因為Fun心卡的圖卡是擬人化的故事圖像,並沒有正確固定的解釋,若再搭配這樣的字卡,就可以發揮創意,嘗試更多的解讀脈絡。

那到底要如何將圖卡與字卡搭配運用呢?

簡單來說,先抽一張圖卡,再抽一張字卡。翻卡時請先翻開圖卡,讓自己先「看懂」這張圖卡,找到與自己的連結。
接著,再翻開字卡。
此時,會有一個牌義昰正對自己的。你可以先用這個牌義來搭配圖卡,說說自己的想法。之後再翻轉字卡,用另一個相對應的牌義來搭配同一張圖卡,看看會有什麼不同的發現。

當然,你也可以在翻開字卡後,看看兩種牌義,自行決定較有感覺或覺得較適合這張圖卡的牌義。

也可以用圖卡的圖像來決定哪一端適合哪一種牌義。
或者還可以,為了搭配圖卡,將字卡左右橫放。

總之,字卡的搭配可以是自由的,但重點是運用兩種相對應的牌義來找到更多的可能性。
畢竟,答案不會只有一個。
往往內在會受困,就是被問題卡住,找不到解決之道或者以為只有一種答案。
而透過Fun心卡這樣的字卡設計,可以看看至少兩種的解讀。特別在看似矛盾的情況下,其實就像人生的一體兩面,總是有陰有陽,甚至還有第三種可能。

一起來Fun心放心吧!


heartuna Fun心卡的運用 , , ,

  1. 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
  1. 目前還沒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。
你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