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塔羅牌 > 領航者塔羅複訓有感

領航者塔羅複訓有感

2012年9月27日

兩天的進階複訓課程,感覺很快就結束了!
能夠複習,總是可以加深印象。
最棒的就是當場為自己抽牌。
畢竟即便牌陣與方式雷同,每一個不同的階段總是有不同的生命課題。

以第一天的勇者之旅牌陣來說,最棒的就是,James要我們在抽結果牌之前,先設定一個這週可以執行的行動,接著再來抽結果牌。
我的主題是跟平衡有關,抽到的大多是聖杯牌。
於是我決定要安排一場與老公的約會。
結果,真的在關係上有更深的分享,如同「愛」(聖杯三)這張牌。
總是要有行動,才有改變!
如同我很愛James對待塔羅的態度。
塔羅不是為了幫你決定未來,但可以幫助你去實現及創造你想要的未來。

第二天分別為工作及關係抽牌。
這次James先運用打開牌選牌的方式,接著針對同樣的問題,再來抽牌。
可以很清楚地看見有意識與無意識的不同回應。
這樣的不同就可以進行很多方面的探索與自我了解。

好玩的還有為自己抽十二張牌,看看目前的狀態。
以及在團體中透過塔羅牌來回應成員。
甚至藉由Voyager Tarot獨特的架構再來進行人體的排列。
都是有別於傳統占卜式的有趣玩法。

不過,如何解牌確實是有難度的。
我以為,那不只是對牌的深度認識,還需要對人、對療癒之道的尊重與了解。
以Voyager Tarot來說,雖然每一張牌都有一個設定的牌義,但因為圖像是屬於拼貼的風格,有其多種的象徵涵義,但話又說回來,這些圖像還是基於在這個牌義之下所延展的。
所以對於圖像的投射與連結的詮釋及解讀,還是需要謹慎地處理。
也許看起來如果解讀者可以單純從一張牌看到抽牌者的種種樣貌,是很神奇的。
但相對地以關係來看,這樣的解讀不見得對抽牌者是安全或帶來信任的。
也就是,我還是認同,人才是主體,即便是塔羅牌也不過是探索自我的工具。
解牌者是放大了牌卡的力量還是提升個案的力量呢?
這可能也不是解牌的工夫,而是助人的功力了!

很特別的一個發生是,第一天James突然問我關於我的牌卡,我很開心地跟他介紹新的創作~Fun心卡。
James提到他剛好有一個美國的朋友,請他從台灣帶回心的東西。
所以他看到Fun心卡都是心的圖像,很是驚喜。
我送給他兩套,也很開心我的創作可以飄洋過海!

如同我之前在領航者教練工作坊的目標,製作Fun心卡,而我真的完成了。
這就
行動改變

heartuna 塔羅牌 , ,

  1. 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
  1. 目前還沒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。
你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。